F☆P

随笔
什锦虾仁腊肠炒饭,结果做咸了,555。第一次做,酱放多了,料也备得太足,明天准备全部扛到单位给同事吃。
边做菜边回看了《琅琊榜》。唉,终于54集结束,庆幸最后一集节奏好快,依旧和当年一样忍不住地心痛。不过这次的痛点,不一样。上次是为了宗主的死而心痛,这么帅的高智商腹黑男主角就这样挂了,唉。这次是为萧景琰而心痛,其实认真算,宗主就是骗了萧景琰啊。如果设身处地为萧景琰想想,他就被设计放在了那个高位上,不论想还是不想,这辈子都得呆在那个孤单的高位上下不来,余生都不能再解脱,如果搁我,我肯定不乐意。虽然夏江说,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但三个月虽死却双生愿望实现的宗主(林殊精忠报国马革裹尸和梅长苏翻赤焰军祁王案昭雪天下)和一定要在高位上孤独着后面漫长人生无处话的萧景琰,好像还是后者更加痛苦。被善意蒙蔽蒙骗,也是被骗啦。二刷忽然心疼起男二号,永远玩不过男一号的智商,莞尔一笑。遇到男一号这样的人精,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估计只有书里的他本人最清楚了。如果换做是我,大抵还是会有点恨意的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