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

青花瓷 - 周杰伦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这是一首关于等待,关于江南,关于春天,关于烟雨的歌。
“天青过雨”是青花瓷上品中的上品,存世极少,也是最美丽的颜色之一。这种釉色必须在烟雨天才能烧出来,烟雨天是出现天青色的决定性条件之一。世人无法控制烧瓷时可巧的湿度,只能苦苦等待一场上天带来的雨雾,来成就一片天青色的青花瓷。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
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犹如绣花针落地
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那个用这首歌词涂毒完我心灵就再也没有更文的人,让我中毒后掉入深深的大坑里无法自拔,一个月没吃土是啥感觉,555。今天窗外飘起了江南的毛毛细雨,睡醒躺在床上听着外面雨滴的沙沙声,忍不住去她那里留了个言“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云露天青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