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

天气一天一天转热,春天总是弹指一瞬间,夏季来得真快,而我还盖着冬天的棉被,虽然换上了夏天的睡衣。

前几天居然被追文的作者 @谢子舒 回复了,感动不已,内心戏大概可以飘过几万字的弹幕,奈何文字表达能力太差,无法描摹,捂脸(*/∇\*)。默默地关注对方的文吧,就是对写手最大的支持。

昨晚观了《晓说》新一季度的第三集,终于进去正题讲金瓶梅了。其实也不是单说金瓶梅这本书,只是借着书随便唠唠名著吧,有句话很喜欢:水浒是爹,金瓶梅是娘,红楼是女儿,很多人觉得女儿比爹娘漂亮。有shock的部分,提到红楼和金庸都太理想了,于我就是shock,因为我一直很喜欢这俩理想国的书,唉,不过他批驳得有点道理,所以更有降维打击的颠覆感。

最近梁文道的《一千零一夜》也终于讲到牡丹亭了,现在放了四集,不知道一共多少集呢。一千里很多书我都没看过甚至没有听过,道长果然博学,也是因为我孤陋寡闻,所以有本了解的书,就希望他多讲几集,前面说的《源氏物语》《论语》《天龙八部》都挺好。挺喜欢这次第三集的标题:先有爱情,才有对象。配合着书里这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配合着昨晚高的话,就是两种爱情观。到底是先有爱情,才有对象,还是先有对象才有爱情。一直以来我都是前一种,所以至今也没成,甚至连个小手也没拉上,可能真得得像高那样才是人间正道么?疑惑中。

还是应该多出门实践。看看周围那些恋爱大神菇凉,各个都是很自信的人际关系高手。

有点想看金瓶梅这本书。

评论